執行人才培育計畫


「103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

本人與本系另兩位老師合作提出申請計畫「智慧生活科技實務人才培育模組課程」獲得通過,計畫期程為103年7月至104年8月。在103年暑假期間輔導六名學生至中部科學園區碳基科技、祥寶科技、國興資訊實習。


「2014大專校院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

本人於2014年第二度提出申請兩件創作成果加值研發(B類)計畫「支援自然人憑證授權商品電子保固證明APP開發」與「支援研討會活動資訊服務U化之通用型APP開發」,均獲通過,計畫期程為103年2月至104年1月。



「102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

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的目標是:「鼓勵園區周邊大專校院開辦與產業接軌之模組課程,針對準畢業生加強專業技能,並透過企業實習方式,調和理論教學與實務經驗,藉以縮短科技產業人才學用落差,並為園區廠商建立有效之產學媒合機制。」

本人與本系另兩位老師合作提出申請計畫「前瞻無所不在商務應用實務人才培育模組課程」獲得通過,計畫期程為102年7月至103年8月。在102年暑假期間帶領學生至中部科學園區碳基科技參訪,並輔導兩名學生至該公司實習,完成一個行動裝置型錄App。



同樣是在「102年度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的「前瞻無所不在商務應用實務人才培育模組課程計畫」經費支持下,暑假期間帶領另一批學生至國興資訊參訪,並輔導四名學生至該公司實習,完成一個健康促進相關的養生App。





「2013大專校院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

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先導計畫的願景是:「發展創新機制,優化學習資源,以提高我國資通軟體人才培育品質,改善產業人才不足問題,協助台灣發展成為全球高值化科技產業之重鎮。」

本人於2013年提出申請兩件創作成果加值研發(B類)計畫「電子化保固服務及所有權證明App研發」與「看診掛號管理及健康促進服務App研發」,均獲得通過,計畫期程為102年2月至103年1月。這兩件計畫的執行重點是要將學生已初步完成的軟體創作做更進一步的加值研發,而本人一向積極尋求與相關業者合作,透過合作與訓練,能讓學生創作更加深化並累積經驗價值,提出可行的商業模式與系統規劃,並透過產學合作落實於企業應用。在學生能力養成方面,訓練研發技術並具有整合資訊分析能力,輔以系統導入經營管理理念,在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研究過程中,培育熟悉資訊科技並明瞭企業特性之高素質資訊應用人才,並透過小組合作參與執行企業專案,激發學生潛能並提升競爭能力。
在此計畫執行過程中,指導學生參加數個競賽並獲得佳績:一組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3通訊大賽-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提出實景預走導覽服務的APP設計概念,進入決賽並榮獲優秀獎;六組學生參加「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六組全部進入決賽,最後獲得三個第一名及兩個第二名;導四組學生參加「2013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四組參與的創新開放軟體專案開發均通過初選及複選獲得開發助學金,最後期末成果展共有兩隊獲得優勝團隊獎、一隊獲得企業特別獎。由於培育出的學生參與軟體競賽人次、學生參與軟體競賽獲獎數、衍生產學合作研究、軟體創作成果運用、產學交流與成果推廣、學生產業實習等各方面均有不少成果,並獲教育部邀請至臺北資訊展教育部主題館進行展示。









© 2013 iPRESS.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