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服務亮點


本人在推廣服務方面曾於早期配合進修推廣部執行資訊軟體人才職業訓練計畫,近年則無機會在推廣教育方面有所合作。目前的規劃是朝向技術推廣服務努力,本人主持管理學院的「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除了著眼於產學合作的佈局,更是積極發展優質好用的手機App公開發表並大力宣傳,希望能讓外界對中興大學有更多的認識,對於本校學生實務能力有更佳的印象。所以,本實驗室在2012年5月發表一個優質的「HoJava(賀呷嗎)」美食App,是中興大學首發上架到Google Play的App,在三天內就有超過一千人下載安裝,半個月達兩萬多人下載安裝,半年後超過七萬人下載安裝,受到歡迎程度超乎預期。

推動成立本實驗室的管理學院林丙輝院長對如此成績甚為肯定,而校長也在本院於2012年舉辦的綠色智慧能源產業發展研討會致詞時特別肯定我們的努力,致詞內容是這樣的:「最近管理學院發展非常快,而且裡面許多系所及各領域的研究中心,如資訊管理系所、科技管理所、財務金融系所,還有磐石中心、產業發展研究中心、電子商務暨知識經濟研究中心等,皆屬於跨領域的結合。本人非常鼓勵這種整合性的合作關係,而校內也確實有很多這方面的專業人才。站在學校經營與發展的立場,本人希望能夠爭取各界與我們合作的機會,讓中興大學成為一個真正產學合作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學院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U-Commerce Lab)研發出HoJava(賀呷嗎)APP軟體,搜羅全台三十多家媒體報導過的全台美食店家,共計十五萬筆資料分成七大類供民眾搜尋,五月初上架Android Market後,已有超過三萬人次下載應用,廣獲各主流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之大幅報導。此顯示本校師生確實具有極大的產學研發能量。」

在這次的App推廣過程,學生團隊一開始在幾個社群平台跟網友們介紹就引起不錯的迴響,在這些社群平台上的網友對於HoJava幾乎都有高評價,並熱心提供試用心得與建議。然後,各大評測網站與部落格對HoJava(賀呷嗎)的開始關注,發表了評測文章與廣大網友分享,因此讓更多人認識。於是,十天就超過五千人下載安裝,如此佳績獲得眾多媒體注意並大幅報導。


以下是這次App推廣過程所有進行過採訪報導的媒體,報導內容也都彙整記錄於本實驗室的部落格,希望能提供外界充分資訊對於本校學生實務能力有更佳的印象。




© 2013 iPRESS.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